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怀旧  

2008-12-29 22:09:20|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弹了一个半小时吉他。

      可能不算很久,不过实在太久没有弹过了,手指实在是很痛。

      昨晚做了一个梦,里面有一个小小的舞台,上面有一套爵士鼓。我走上去的时候,发现整套鼓的鼓皮都已经被上一个表演者所打破了。我对着一套破鼓,拿起了鼓棒却无从下手,不论节奏还是双击都打不出来了。

      的确啊,已经有差不多三年没有摸过鼓棒了,现在最后跟随我的那对鼓棒还静静的躺在柜子的最底层。就算对着一套完好的鼓,我也不可能打得出什么东西来了。

      还记得第一把吉他,是初中毕业的那年暑假和几个同学一起买的。50元,真便宜,可惜质量太差,弦离琴太高,不能弹的。现在估计还放在我平洲的家里的卧室吧。那时候连CD机都没有,听磁带,买了一本黑杭林的教材对着来学,却怎样也学不会,也根本没有怀疑过是吉他本身有问题。多么天真的岁月啊,听听老狼的同桌的你,梦想着有一天也真能拿起吉他自弹自唱。

      第一把电吉他,是向广外的一名学生买的。吉他的出处是985电台的城市民谣夜的奖品。当时我也有去看表演,当时觉得主办方真有钱,居然送出那么多把芬达吉他。后来懂得稍微多了一点,觉得,主办方脸皮真厚,居然当着这么多音乐人的面送出这么多把仿造的芬达电吉他。不管怎样也好,985的城市民谣夜是我高中时代唯一的深夜消遣节目了,不知道林荣俊还有没有主持电台节目呢?我是自从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听过电台了。

      第一套鼓,是刘幸师兄卖给我的二手还是多手货了。刘幸的确是我师兄,既是工业大学的师兄,也是同在肥豹手下学鼓的师兄。因为买了这套鼓,我也顺利的接受了肥豹师傅当年留下来的山顶洞band房。之后有了第一套电子鼓,也是二手的……但山顶洞的band房却在我手上荒废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也没有把它交给下一届的人,现在好像已经变成了封尘的垃圾房了。我有罪,主宽恕我吧。

      其实从刚上大学跟王远强老师学吉他到去了跟肥豹学打鼓,也是因为我感觉自己的吉他天赋实在非常有限,有可能继续弹下去,四年过完也不可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而且学打鼓也是一个巧合。当时的吉他社有开鼓班,正是肥豹教,但学费对于一般同学有点高,于是推出了一对三的教学,我是被我宿舍的同学拉去凑数的。结果,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学会了。之后,认识了赖强,认识了詹永杰,认识了曾增,有了我第一次的排列,第一次的登台表演,第一次的参加比赛……太多的第一次了,之后,我就几乎一直和这个令人向往的舞台在一起了。

      不过,自从我最后一次主持音协的表演会之后,我就知道,我和这个舞台要说再见了,因为毕业了,我应该从台上走下来,从一个表演者变成一名普通的观众了。

      那时候曾经有一个很天真的想法,就是努力工作,等发达了之后开一间琴行,搞几个比较漂亮的band房,不为赚钱,只为给喜欢玩的朋友一个聚头的地方。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当时拥有一间自己的band房实在太难了,而好的琴行和好的排练地方也很难找。毕竟是年轻啊,能有这样的想法,现在回想一下,觉得真是挺幼稚的。

      离开了,进入了新的领域,离那个舞台越来越远了。现在只能在空闲的时候弹弹吉他,或者偶尔吹吹口琴来娱乐一下吧。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