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北京公交  

2008-12-09 09:21:54|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赵我现在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昨天出门的时间和今天一样,都是早上的7点10分。但昨天是9点正下的车,到公司已经迟到了6分钟,今天是8点半下车,到公司时早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其实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的,也是可以计算的。我去公司要坐2辆公交车,而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每辆车的行驶时间刚好都是半个小时,然后两边的走路时间加起来大概是15分钟,也就是说顺利的情况下,行车加走路应该是1个小时15分钟就能到达了。30+30+15=75(分钟)。但事情往往是不可能太顺利的,因为有等车的时间,还有可能堵车的时间。我坐的两辆车分别是368和特7,每趟车的间隔大概是15分钟。等车的时间是和自己的人品值有关的,而我似乎刚好就是那种人品不太好的人,所以基本上都要等足14.5分钟车才来……然后可能路上稍微堵一点,每趟车走慢10分钟很容易。于是上班的时间就变成了30+30+15+15+15+20=125分钟,就是两个小时多5分钟了。

      所以,在北京上班,如果离得比较远的话,上班的出门时间不太好控制。我也只好折中,提早差不多两个小时出门吧。其实路程我查了一下才不到20公里,骑自行车也就一个小时能到达了。不过现在的天气是零下几度,骑车估计也不太可能了。汽车比骑车要慢?这是一个挺不可想象的事情。不过看看上面的分析,也就知道了,其实很多时间是消耗在等车和堵车上面的。

      有一次我从家里劲松到航天桥西的学校首师大。本来一辆368就能直达了。谁想到才坐了3个站,在方庄桥西车居然因为中门开不了而不开了,把我们都赶下车。368本来就很久才一趟,然后下一趟车来到时候车上的人都多到挤不上了。于是我就打算坐特8路去。特8的终点站就是航天桥西。于是我就等,却在第5辆特8都过去了,我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我上了300路。为什么前面5辆特8我都不上呢?因为其中有两辆车是新开的路线,到北京南站的。然后三辆本来应该到航天桥西的车,两辆居然是区间车,也就是短线。一辆到六里桥(还有3站就到终点了),一辆到夏家胡同(还有大概6站就到终点了),这两辆车都基本是空的,没人坐,最后一辆终于不是区间车了,但却两层都挤满了人,根本上不去……唉,我只好放弃了,也顺便在心里面问候一下安排路线的那位领导他全家。

      北京的交通不好应该是人人都知道的了,而北京的公交车很多也不是人能坐到。我最反感的就是所谓的区间车。辛辛苦苦等到一辆自己想坐的车,却一看车头一块并不显眼的小白牌,写着区间,也没说区间到什么地方。总之通常就是不到我要去的地方了。所以如果不是经常坐的路线,很容易会坐错的,因为同一个路线号码的车,可能分了差不多10条不同的路线,而且通常是没有特殊说明的。那也行啊,北京的公交车不是都有乘务员吗?问一下就行了。首先,车上通常都挤到转不过身,你不一定能在上车前就问到乘务员。然后,北京的乘务员的服务态度是跟打台风前后的天气一样的,要么就态度好得你不好意思,要么就正眼不看你一样,你问当你唱歌问多两句还骂你的……

      发牢骚也没用,这就是现实。我发现除了在富力城那一年时间我脱离了公交车以外,好像我一直都是和公交车不停的打交道的。而像这样坐车,似乎很熟悉,很像我还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我在广工的龙洞校区,而我的鼓和band房却在广工的东风路校区。所以我每天下午也要坐两辆车过去东风路了,每辆车的车程刚好也是半个小时。不过那时候是自己主动需要坐车,所以每天花3个小时在路上不但不觉得烦还觉得挺高兴的。现在却是要上班了,迟到了总是不太好了。等天气暖了以后,考虑一下还是骑车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