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谈谈最近工作进展  

2008-02-24 12:09:54|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过了两天了,但人头还是没有进展。并不是我没有去做,而是做了,却没有效果啊。其实这两天已经展了UV,也尝试着做了头发了,但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贴图都是要手绘,我用PS画一些简单的图是可以,但要画真人皮肤和真人头发就太有难度了,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画好的事情了。所以经过两天的努力,我还是放弃了,等学校教完材质班之后,再来重新做贴图吧,这样可能会省时省心一点。

      最近可能做模型的时间少了,毕竟不像放假的时候,有这么多空闲专门来做建模,学校建模班早就上完了,其实我现在在建模只是在复习旧内容而已,而且建模也比较容易能贴上来和大家分享。有了新的内容要学,就等于整天要做另外的事情,建模就变得没空去做了。

      昨天学校的教工和老师拍大合照,我看看,发现人还真是多啊,各种各样的老师,分不同类别拍照,居然拍了一个小时都没有照完,这些老师都是高手啊,或者有些是高手中的高手啊,居然有这么多,以后的竞争就非常大了。别看他们是我的老师,但等我毕业以后,他们就是竞争对手了,而且他们还会培养更多的高手出来成为我的竞争对手,想起这个,我就有点郁闷了~~~不过这些老师的类别是很多的,整个设计学院,分成了好多类别,有网络的,有平面设计的,有数码音乐的,有摄影的,有平面动画如flash之类的,有3d类的等等,就我们3d类的,还分建模的、材质的、动画的、设计图的……这样分开了,估计一个专业的老师其实不太多了,呵呵。

      不过我应该也很快会变成高手了吧,等学完材质班,一个完整的模型就能变成成品了,以前只是建模没有贴图还是不完整。然后再学完高级动画班,就可以做想做的动画片段了,到时候,我就有选择方向的能力了,或者去做动画,或者去做游戏。其实我比较倾向于做游戏的,毕竟做游戏的人物难度比较低,平常的工作很容易应付过去,而且做游戏也有做高质动画CG的机会,现在的游戏的过场动画越来越夸张,简直都可以和电影一拼了。

      不过鉴于中国的游戏市场不发达,估计我想做也很难,以前还好一点,很多国外的游戏公司在中国有分公司,现在更难了,鉴于中国盗版厉害,没有多少人买正版游戏,很多大的游戏公司都已经倒闭了,剩下的就成为了网络游戏代理商或者专营网络游戏,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这种工作者的生存空间就大大减少了。网络游戏是纯粹骗钱的玩意,制作的工程太单薄了,几个人物造型,加几个场景,就能让玩家们玩一年,把怪的属性改一下,把刷的装备调一下,玩家们又乐此不疲的玩下去……其实那些什么装备物品的模型,是很简单建出来的,拉一个形状,然后一幅贴图上去,估计熟练了一个小时能做好几个。参数更是容易,估计开过私服或者自己编过魔兽3的剧情地图的朋友都知道,只要调几个数值,就能完成了。所以我现在一直不玩网游。

      我估计以后最大的可能性还是到电视台吧,现在做栏目包装、做广告的里面应用的3d技术已经很多了,很多节目也做得很成熟了,希望到时找工作的时候能顺利吧。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