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蒸蛋糕  

2008-03-16 19:24:44|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本来打算和小兰去喝早茶的,不过后来为了省钱,决定不去了,然后在家自己煲粥蒸蛋糕。

      蒸蛋糕的确是我教小兰的,而我,是在过年的时候回家跟我妈学的。

      回到北京才短短的一个月,我们就已经蒸过3次蛋糕了,第一次,通常,都是失败的啦,我们也不是很例外。当然,我没有那位能把蛋饼煎成蛋饼干的朋友的天分,所以,虽然第一次不是很成功,但还是作出了蛋糕。

      第一次不成功的原因,是自发粉放得太少了。我这种蛋糕的做法是这样的,先打鸡蛋,估计3个左右吧,然后把蛋搅开,然后加糖搅、加自发粉搅,最后拿去蒸就成功了。现代科学还真是发达啊,居然有自发粉这种好东西。以前我是最痛恨蒸面包之类的,因为面粉和发酵粉很难掌握,发粉少了发不起来,发粉多了,会变黄而且苦。现在好了,自发粉,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全部调好,直接用就可以了。而第一次做的时候,就是因为这种自发粉放得太少了,所以蛋糕有点发不起来。不过自从第二次开始,注意了这个问题以后,蛋糕就做得比较成功了,这次是第三次做了,感觉非常好,已经追上我妈的水平了。

      本来想放些照片上来让大家观摩一下的,不过等有这个想法的时候,蛋糕已经被全部消灭掉了,只好等下次吧,不过,我这种蛋糕虽然好吃,真材实料,但外观其实不咋地,所以不放图片上来也是好,能有一点幻想的空间嘛。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