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近日阿赵闭关修炼中  

2008-04-13 14:49:40|  分类: 设计作品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感于自己的建模能力实在水平不高,我觉定这段时间对自己进行某些方面的特训。

      第一个特训的课程就是人体建模,然后第一个小课题就是人头的建模。

      以前我也建过一些人头,不过很多都是在参考着大法师的步骤来做的,而且做的速度奇慢无比。我觉得,我现在虽然不会建女人,但也应该先把男人的模型建好吧,至于怎样才能建得好?我认为,学3D是没有任何捷径的,所谓的技巧与经验,都是建立在不停的练习当中的。于是,我决定了,这几天,狂建人头。

      某件很难的事情,估计在重复了10遍、100遍之后,就会变得没那么困难了,在重复了500遍、1000遍之后,就会变得容易了。我还没有重复这么多的次数,不过,这两天以来,我做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建模,根本没有玩过游戏。到现在为止,粗略估算一下,建了的人头低模大概也有20个左右了。为什么是低模呢?这是因为,这次的特训,还是建立在大法师建模的基础上的,我是按照他的步骤走的,参考他的布线,看他做的先后顺序以及切割线的习惯等。到现在,还没有整个课题完成,这是因为,每过10个步骤左右,我又会重新reset一次,又从box开始,一步步的做。

      所谓熟能生巧,现在虽然只是到了大概轮廓的进度,但前面的步骤因为重复的次数实在是有点多了,变得比较熟练了。

像上面这样的一个大致的头不包括耳朵和细节,现在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做出来了,而且布线是绝对的合理和工整的。

      这样的特训会一直持续一段时间,虽然在特训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模型做出来,但我一个也不会保存,都是直接reset的,我觉得这样做的效果,比以前总是做一两个成品出来给大家看好。所以,估计有一段时间不会有完整的作品贴出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