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又做高达  

2008-05-07 21:24:00|  分类: 设计作品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更新了,原因很多,首先是现在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早上6点20分出门,晚上7点左右回到家,10点半左右就睡觉了,根本没什么时间在家里。然后是最近上的课程和3D一点关系都没有,顾着做作业都来不及了,所以也没什么时间做3D或者上来吹水。

      不过实在是忍不住了,这两天又做了一点东西,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不知为什么,这么多高达,唯独对自由特别感兴趣,以前做过2次强袭自由,现在又做了一个普通自由。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贴图,只是建完了基本模型而已,武器和盾牌也没做,也没连接好骨骼,不能做很多动作,只能简单摆一下姿势而已。

      虽然说是时间关系,不过断断续续也做了一个星期了,这个模型是我在旧电脑上面做的最后一个模型,也是在新电脑上面做的第一个模型。以前的几个高达类模型,我感觉自己是误入歧途,而且越来越深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几个模型都是几个小时就做好了的低模,然后纯粹是靠了材质和灯光、渲染器来表现,看起来虽然好像不错,但其实是一点细节都没有的,凹凸也是假的,靠贴图画出来的。这样做多了几个模型后,发现自己越来越懒了,做模型都想随便做做,越简单越好,都靠后期去合成吧。这次做这个模型,耗了这么多时间,确实是物有所值的,因为这次就算不靠任何的材质贴图,只是简单打了一个白色的材质球,也能反映出很多的细节了,因为每个部件都是建模建出来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再次感叹一下新电脑的超强性能,这个模型面数实在是太多,估计整个有数十万个面吧,如果用旧电脑做,估计做到后期就会卡到旋转一下都等几秒,但这次却是一点不流畅的感觉都没有,甚至可以一边听歌一边做。为什么有这么多面呢?可能还是我做的方法不太规范吧。有些朋友也曾经问过我对像高达这样的机械类模型的建法,但我却一直不敢给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因为我也一直在摸索,每一次做的方法基本上都有区别,希望最终能找到一种比较适合的方法吧。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