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梦想  

2008-06-18 09:47:22|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可能是又到毕业的时候了吧,经常能看到有人谈论着各自的理想,和各自已经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什么是梦想呢?估计,梦想是人人都有的。在《少林足球》里面,酱爆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成为一名伟大的音乐家,猪肉佬又何尝不想成为一名伟大的舞蹈家呢?不过梦想是梦想,现实是现实,所以酱爆还是酱爆,猪肉佬还是在卖猪肉。

      我自己,又何尝不是有太多太多的梦想呢?小时候,是梦想以后能玩一辈子的游戏;中学的时候,是梦想以后成为一名强大的程序员,再后来是想成为一位flash动画师;大学后,走上了一条音乐梦的道路,和梦想成为一个设计师。等到我毕业之后,却莫名其妙的来了北京,在一家从事近红外燃料油分析仪器的公司里当了一名技术员。现实和梦想的差别之大,我也真是难以接受,现实的确是残酷的。

      但理想又是什么呢?理想和梦想之间的差别有是什么呢?估计很多人都是不用思考就能回答:理想是可以实现的,梦想估计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对了,记得上面我也说过,我曾经梦想当一名动画师和设计师,在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感觉,这只是一个梦想而已,现实世界中,该找份固定工作就得安稳的上班,该学别人炒炒股就应该炒炒股,至于个人的兴趣,也只能当作是业余的一点消遣吧。但,我现在,似乎真的走上了自己以前所不敢想过的道路了。

      这次的转变,可能是从我去年住进北京医院以后,思想上突然有了转变吧。在生病之前,每天早上9点上班,轻轻松松,下午6点回家吃饭,然后娱乐,日子过得十分的标准而且舒服。但生病后,突然感觉到,人其实是很脆弱的,一生之中,其实也就那么二十年到三十年的时间能做点事业出来,或者说不定哪一天,一场突发的意外(如地震?火灾?非典?流脑?),你就该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如果在这么短短的一点时间里面,也不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要顾虑着别人怎么说怎么看,那就真是有点对得起别人而对不起自己了。

      所以,本来虽然也是打算读书的,但那时候打算读的是研究生,起码拿张文凭给别人看看。但后来却觉得,还是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拿到硕士文凭又怎样?只能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而已。所以干脆放弃了所谓的研究生,转成直接读3D影视设计的没有文凭的培训了。刚开始读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以为我读研究生,而我一一解释了我只是在读培训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表示不理解。但我觉得没有所谓,因为这是为我自己而读而已,本来我就喜欢这些东西,平常难得有机会去做这样的工作的时候,我都是不收钱都愿意做,而且是能做到忘记吃饭睡觉的境界,相对之下,其他的工作实在是差点意思了。

      我,有太多的梦想了,以前一直觉得梦想是遥不可及的,比如音乐,在大学毕业以后,也就只能变成一种兴趣了。第一个改变我看法的人,是曾增,说实在的,在我和他一起玩乐队的时候,我并不感觉曾增有多强,充其量只是一般中等偏上的水平。但当他大学毕业以后,一个外语专业的大学生(真材实料,外语的确很不错),却不顾他人的看法,义无反顾的去了深圳投身专业的音乐事业去了,几年下来,估计境况不是太好,但却一直走下来了,走了一条和别人不同的路。现在,我已经不敢想曾经和他组过乐队了,毕竟他现在是真正的专业人士了,和他不是同一个级别了。

      音乐,我是玩不起的,这点我比较有自知之明。但我也最终选择了一条自己真正喜欢的道路。而下了这个决心之后,我是很不好受的。首先,要承受多方面的压力,毕竟这样做,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是不正常而且显得有点傻的,不好好的做销售或者去银行上班之类的正常工作,去玩这些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介绍的玩意,是人不够成熟,还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呢?其次,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也不少,因为下决定之后,我就辞去了工作,问家里面拿了足够的钱,就开始我的第二次也是真正的第一次的学业生涯了,究竟自己能不能成功呢?这是谁也不敢保证的,如果失败了呢?怎么办呢?似乎如果失败了,自己就什么也没有了,只能从一无所有的境地,在别人的奇异眼光中从零开始了。然后是经济的压力,虽然说家里无条件的支持我,供给我一切所需,但我却很不习惯没有收入的日子。就算在大学的时候,我也是兼职不断,至少零花钱是从来不缺的,还能买一大堆自己喜欢的数码产品。如果家里人知道了我大学这几年里面的花费,估计是会吓一大跳的,因为毕竟是有个小小的协会在后面,而协会一开始的大部分设备,都是我和朋友个人投资的。还有一堆属于自己的设备,更是自己都忘记了有多少了。现在,突然之间没了收入,而且不要说做兼职,当前的学习已经把我忙得不分日夜了,这种境况实在是有点不好受。

      不过,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要努力的承担。有个朋友qq上的签名这样说,什么是幸福,就是能死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这个观点我不敢全部认同,不过,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就不应后悔,尽力走下去就对了。人的时间太少,做太多不同的事情显得没有任何意义,干脆专心的做一样,这样我觉得更可能有成绩出来。这不,一年不到的时间,我比以前实在是强大了好几倍。不是自己夸自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一帮人一起玩设计,但现在,我已经从业余跨进了专业,和他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了。当然,我现在才是刚刚起步,谈不上任何的成绩,说不定学到一身的技术后,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有可能。

      梦想是什么,现在对我来说,梦想还是做动画师和设计师;理想是什么,对于我来说,还是做动画师和设计师。至于梦想是不是能变成理想,而理想是不是又能终有一天实现,只能首先看天意,然后看我自己的努力了。希望能从我的身上证明一点:梦想,其实是可以实现的,只要你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