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技术的瓶颈  

2008-07-04 08:29:57|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门学习三维技术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

      在这半年里面,我总觉得自己的技术在不停的进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我觉得我不太过分。但最近,总感觉好像快要到尽头的感觉。

      其中原因有几方面:首先是课程已经快要学完了,我现在的心态就像大学刚毕业的那些师弟那样,有点患得患失的,又要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所以没有平常那种什么也不考虑,不停研究技术的冲劲。然后是现在学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复杂了,基本上已经不能想刚开始学的时候那样随便学到什么新东西都只需花一点点时间就能研究透彻,而是没一个技术点都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研究,而我好像也没那么空闲,所以一些复杂的问题一直想去研究,但却一直没有固定的时间。

      上完这个月的课,我可能会有2个星期左右的假期吧,那时候就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一边找工作,一边找些复杂的技术问题来研究一下了。像徐姜老师给的那套他自己录的面部表情骨骼分布教程,我拿回来已经半个月了,却一直没有打开来看过,像大法师的全身肌肉建模,我只打开过一次看了一下,一直没有深入去研究,等等。上段时间一直想做些作品,后来发现,还是很傻很天真,因为做作品是巩固知识,而且方便找工作而已,却对提升技术没有太大的帮助。以我现在的水平来说,做一些个人作品还是太勉强了,如果硬要以这种水平来做作品,还倒不如先把某项技术研究通透了,然后把出彩的技术点重点的突出表现在自己作品之中,那样可能更有效果和更有说服力吧。

      有些老师总是劝我,快点找工作吧,快点去公司里面实习一下,自己的技术就提升的快。其实我不太同意这种观点。我觉得,到公司以后,多的是实际项目操作的经验,得到的其实不是技术水平的提高,而是技术熟练程度的提高。比如说,以前我建一个高达包括贴图和骨骼要一周,但做多了以后,可能两天就能做好了。这是熟练度,但因为工作忙了,自己研究的时间就更少了,不会的东西还是没有时间去研究,比如高达的骨骼一直没有时间去完善它,其实我实际的水平还是停留在了刚进公司的时候,得不到真正的提高。

      人总是在不停的学习,但错过了机会,那么学习到的东西可能就变得很少很少。现在我的机会算是不错的了,能专心的再学习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能不能再有技术上面的大提高,估计也就看这两个月的努力了。或许,这就是我的极限也说不定,就像武侠小说里面的人,练功练到一定程度,就停滞不前了,非要遇到什么武功秘籍或者天材地宝的帮助,才能练就绝世神功。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