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总结一下国庆假期  

2008-10-05 09:59:07|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冷啊,一查天气,发现今天是6℃~14℃,而且还下小雨。再查了查广州的天气,虽然同样是下雨,而且是暴雨,但温度还是有23℃~28℃的。本来计划好了昨天去朝阳公园放风筝的,但却真是忽略了看天气预报,结果从昨天到今天一直都下雨,没去成了,只好在家里面边工作边玩乐吧。总结一下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国庆假期之前,去了两次招聘会,也托朋友找了公司。其实投出去的简历不多,不过还是很期待国庆后的面试的。特别是朋友介绍那家公司,虽然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公司的名称,只知道是做影视的,但已经约了时间去面试了,看看情况吧,毕竟是双向选择。本来打算在国庆期间这5天假期里面再做点什么作品的,但可能是各种心情的影响吧,结果却只是第一二天建成了一个人物的模型后,就一直没有再动过了。

      而国庆期间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买菜做饭啊之类的,就是玩游戏了。刚好国庆节前ps2上出了怀疑是最后一款的大作——机器人大战Z。虽然前段时间才玩了psp上的机战A中文版,但还是忍不住要试了一下,毕竟我是机器人狂热者。一玩一下,我却觉得我永远也不会在玩psp上的机战A了。原因很简单,实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游戏啊……

      机战Z,从原则上来说,只是一个大地图3D,其他全2D绘制的游戏,从我的技术角度看来的确也不算是很玄妙的一作,毕竟现在很多机战类的游戏都向往了纯3D制作了。但就是因为玩了机战Z,我才发现,机战里面的3D是很难很难取代2D的,起码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面。为什么?那么我可以问问,喜欢玩机战的朋友是为什么玩机战呢?看着各部动画片里面毫无关系的机器人互相狂殴?看着那些自己都看过好几遍的各个故事的大拼凑?还是喜欢看着那仅有的几个招式一直用到通关?其实都不是,机器人大战其实真的是纯fans向的游戏,不要说太多的什么战略性和系统技术了,那些只能在前3关时候给大家一个小小惊喜而已,玩上手之后其实已经不会有太多的感觉了,除非是系统做得太烂而不停的被骂吧。既然是fans向的游戏,那么大家看动画片的时候都是看2D的了,上面那些热血的笔法勾画,是3D很难很难做得到的,比如说,要描绘一些速度或者爆炸的场面,3D又粒子又光特效又后期加工一大堆东西出来,才做出个勉强能看得出效果的东西,而2D,笔法高深的大师轻轻几笔,那种特别有艺术风格的画面就出来了。其实Z里面的参加作品和ACE3里面很多作品都一样的,两个游戏我都深入玩过了,虽然ACE3里面的画面已经做得很不错很有感觉了,但那么高的成本,其实做出了还真不如Z里面的2D战斗好看。

      机战Z的确是一个做得很用心的作品,虽然我老了,大多数新出的动画片我都没看过,而小时候也因为比较少看电视而看过的动画片实在不多,但就论我看过的几个作品(如高达类的……我真失败……)其实游戏里面的战斗特写画面,已经比动画里面的原画面还要好了,整个过程,我看着熟悉的机体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同样的招数,但却很少有厌烦的感觉。因为是fans向的游戏嘛,比如说假面超人类的片子,虽然每集到最后不是霹雳光拳就是雷霆飞腿结尾,但喜欢看的人每次看到还是觉得很激动的呢……所以,我也很难得的玩一个纯日文的长篇机战游戏一直能坚持下来(记得上一个纯日文的机战是机战F不过没通关,再上一个通关的纯日文机战就是gb上面的第二次机战G了),而战斗画面也算是全部能跳过战斗画面的机战里面看得最多的一作了。

      说总结国庆假期,却变成了总结游戏,呵呵。不过我现在能连续什么都不做玩了两天游戏,已经是很难得了。自从辞去工作又重新上学后,我几乎已经没有了所有的假期了,虽然学生的假期很多,但我的压力太大了,假期时间还是一早起来做建模做动画一直到晚上,连周六日都不休息。而最近却是一开电脑除了做3D就是找工作……也许,也许等我找到工作后,我可以过回正常人的生活吧,我的目标很小,不知道还会留在北京多久,所以我想在剩余的时间里面,我起码要把北京周边的地方去一遍,因为也许走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