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住房真艰难  

2009-09-11 11:19:59|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了2个多月的找房,终于算是勉强找到了住的地方。

      由于房中房的问题,从回到广州后就没有安定过,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拆,连有人拍门都不敢开门。而找房的范围,从石牌找到上社、学院、车陂、东圃,最后找到了员村。

      发现广州的租房价格真贵,感觉好像比北京都还要贵了。也可能是因为这种虚假的繁荣景象,让外来打工的人越来越少了吧。试想想,来广州打工,工资不算特别高,我估计能上四五千的人也不算很多吧。而租个房子,就需要一千多甚至两三千的价格。基本上占了收入的一小半了。如果想便宜,也有,不见天日的城中村,或者像学校宿舍一样几个人合租一个房间吧。但作为成年人,又很想拥有自己的私人独立空间,所以房中房就应着大众的需求很自然的出现了。

      不过不论房中房也好,城中村也好,甚至合租也好,也不能算是便宜的。城中村是最差的,石牌村里的房子,大概就比民工搭的棚环境稍微好一点而已,终日不见阳光不通风透气,你的窗口要么对着墙要么伸手就到了对面那栋楼,空屋的,所谓的一房一厅,价格居然也要700。房中房,我自己住过了,居然所谓的一房一厅30多平米也要1500,而且地理位置也不算特别好,最近的车站起码要走15分钟左右。而合租,一间两房一厅的价格大概是1800到2000多,那么只是一个房间的价格就是900左右了。

      而至于我,拼死拼活,每天除了上班时间就是去找房子,看了无数不知所谓的房子后,终于找到了一间稍微像样一点的。其实在这之前,也找到两间觉得不错的,但都是给中介交完订金之后就说被其他人抢先租去了。广州的租房情况真是这么可怕吗?不敢相信啊。那时候我真怕可能到了我现在住的房中房到期了,我还找不到房子搬,就要睡天桥底了。

      不论怎样也好,总算是勉强有个地方住了,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吧。那些不如意的事情,是中国特色,不能改变的时候,就只能学会去适应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