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2011-11-30 00:37:12|  分类: 设计作品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由于某些原因,介绍了些朋友看我的博客,他一边看一边把一些很久之前的图片截给我看,于是引起了我也一起翻起旧日志来,让我想起来很多以前的事情。不过由于我们都是在讨论技术上的东西,所以我想起的基本上都是我这几年来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

 最近一直在忙着做游戏,使用unity,写脚本代码,让我都已经忘记了,原来我也曾经是一名美工,也曾经有过疯狂的建模型的时候。今晚能想起这些东西,也可谓获益良多了。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些都是很早期时做的模型了,不会贴图技术的时代,都是纯建模型,然后靠材质调出来的。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后来建了众多的高达模型,为了做一个高达的视频动画。这个动画整整花了我3个月的时间。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现在回想起来,总共有三个作品是花了我三个月时间的,第一个就是这个高达的视频,第二个就是年初做的《高达模型保卫战》小游戏,第三个就是最近做的《地下城与阿赵游戏》,拖得时间越长,就越是没有心情做下去,所以很多东西到了最后都是草草的收尾了。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那时候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在家里面建了不少的模型,像这个索尼克就是其中一个。
 
      其实当时我学习的是影视动画,所以做过不少有意思的视频动画,都放在了土豆网上面,比如《假如上帝给予一个模型一分钟的生命》、《手机变形金刚动画》、《长颈浪客VS高跟鞋女忍者》等等,现在的我真的已经忘记了我曾经做过的这些东西了。我现在每天就是代码,就是引擎,原来当初我是以一名影视动画师来努力的!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再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何突然迷上了画画,所以连续的画了好几张卡通角色。不过我也是一个头脑发热而已,后来就没有怎么画过了,现在的绘图板还在尘封当中……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不过,最后我的工作既不是画画,也不是建模,更不是影视动画,我变成了一名游戏动画师。
说真的,那时候我最有自信的建模一直找不到工作,却凭着最不擅长的人物动作,找到了动画师的工作,那时候我对调动作可谓是一窍不通的……是上班之后才渐渐学会的。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不过就算是在做动画师的期间,我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建模,期间也做过一些自己较为满意的模型作品。
再后来,再后来我发现我已经迷失了自己了,因为我接触了web3d,接触了unity。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阿赵的技术回忆录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在接触unity后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我的收入是高了很多,也作出了很多别人较为认同的作品,但在这段时间里面,我更多的工作是放在了程序的方面。那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美工的工作实在是太耗费时间了,建一个模型,可能得花一两天的时间,整个游戏的美工全部做下来,耗费的时间就更多了。但程序却是很简单的事情,一个下午或者一个晚上就能完成很多功能了。于是,我渐渐就变得讨厌做美工,忘记了曾经热衷的东西,每一个游戏都是美工随随便便的做完,然后就把全副心思放在了程序的编写上面。这样的心态,导致了我的游戏都不精美,看起来都很粗糙。
 
      今晚突然翻开了旧日志,的确是让我想起了很多。我想起了当初建模时候的快乐,想起了当初做完一个小动画时的兴奋心情。但现在的我,居然连做个小场景或者小物件,都想叫人帮忙做,其实别人的水平甚至不如我自己……我花了这么多年的时间在美工和动画上面,现在好像突然放弃了,变成了走程序的路,感觉真是很可惜啊。为什么我不会分身术呢?那样,我就能把自己分开很多个不同的人,然后每个分身都负责不同的工作,那样每一个方面都能做得很细致,然后最终的作品,就能上一个档次了。
      我突然很羡慕之前专门做美工的同事,由于专一,所以做得好,不像我,什么都会,但却不能面面的兼顾,到头来却是都做不好。假如我不接触unity,我是不是就会一直的做我的动画师,一直的沉浸在建模和动画的乐趣当中呢?不过世事是不可能有假如的,我也没有后悔过,因为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金钱大于一切,什么工作的工资高,就只能去做。等自己的生活有了保证之后,才能有资格去考虑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假如真的不需要考虑生活的压力,可能我现在手上还握着鼓棒,正在灯光四射的舞台上面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6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