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西关美食节  

2011-12-19 10:34:49|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我是很喜欢去美食节的,因为小时候实在是穷,没吃过什么东西,所以每次看到很多东西吃的地方,我都非常兴奋的。但美食节去多了,却感觉到了每次看到的东西都差不多,无非是肉串、鱿鱼、臭豆腐之类的,所以我也渐渐的对美食节这个活动失去了以前的兴趣了。但这次的西关美食节似乎有点不一样,所以我还是去了。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地点位于陈家祠和荔枝湾沿岸,两个不同的会场,可以先坐地铁到陈家祠,这里的广场比较大,店铺也比较多,游完陈家祠的会场后,可以选择坐专线巴士去荔枝湾的会场,车票一元。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会场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啊,每个摊位都挤满了人,想吃一样东西真是不容易的。小兰手上的是炸雪糕,建议不要尝试。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是最有特色的一样东西了,能猜出来是什么吗?新奇士橙雪蛤炖蛋。一位阿姨说,怎么才给这么少雪蛤?店员回答,七千多一斤,你想我给你多少?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蚵仔煎,上次在天河吃过不好吃,但这次的明显好吃很多,煎得很结实,蚵仔也很多。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糖葫芦在北京的时候是吃了不少了,不过回来之后就一直没吃过。是不是感觉这一串特别大呢?视觉问题而已,不过味道真是不错。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现场做的铜锣烧。不过我不是多啦A梦,所以我没有吃。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竹升面,现场制作,我没有吃,但欣赏一下制作过程也不错。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好大的咸鱼,很多头。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是荔枝湾冲的粤剧舞台了,时间尚早,所以没有开演,演员们还在化妆。

西关美食节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广州现在是越来越多高楼了,但在高楼的间隙里面,还是能看到不少这样的旧建筑。只是这些建筑对于ZF来说还是否有意义呢?什么时候又会把它们推平了,又盖起新的高楼呢?到那时候,广州就可能不再是人们回忆中的广州了。

      总的来说,我对这次的美食节是挺满意的,毕竟我一串烤肉也没吃,一碗臭豆腐也没吃,同样能享受到很多好吃的东西。既然叫做西关美食节,那当然应该有西关的特色了。像艇仔粥、马蹄糕、竹升面之类的,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不过可能是周末,人实在是太多了,很多东西还没吃到,有点可惜。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