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索尼A390  

2011-07-16 18:03:26|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换相机很久了。之前用那台是几年前还在北京的时候在中关村买的三星L100,这台相机简直就是被中关村的奸商半蒙半骗的买下的,防抖差,拍照效果不好。

      我从去年就开始留意相机了。本来还是想买卡片机的,因为携带方便,自己也不懂摄影。之前看中了两款,分别是佳能的S95和尼康的P500。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这些产品的价格一直坚挺,怎样也等不得它降价的那一天,到了现在,P500还需要3k多的价格。后来想了一下,P500的个头也不小了,而且贵,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不如买一台入门单反算了。于是了解了一下,发现索尼的入门单反也带机身防抖功能,觉得挺适合我这种摄影白痴用的,所以就直奔苏宁直接买下了套机了。

索尼A390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索尼A390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索尼A390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是刚买回来的时候拍的,后来又配了不少东西,有一个1.5米的三角架、一块组装的电池、相机包、遮光罩等。
      我难得买行货啊,不过相机这些需要保修的东西,还是买行货的好。苏宁感觉不错,东西不贵,像这个相机,还能讲讲价,都和淘宝的价格差不多了,还能讲点配件什么的。像那个三角架就几乎是送的了。随机买了一张sony的sd卡,感觉也不贵,起码行货有保证。
 
      入手几天了,一直也没有机会到哪里去拍拍照,天气不好。于是只能在家里面把玩一下。在这里也顺便说说它的优缺点吧。
优点:
1、效果绝对比卡片机好很多倍,特别是在光线不足等情况;
2、易用,自动模式拍出的照片也挺不错,还配有各种情景模式和手动调节功能,看起来感觉就不算特别复杂;
3、取景舒适,由于我是戴眼镜的,我一直担心用光学取景器时会遇到麻烦,但现在发现没问题,它的取景器还能调节焦距,很容易看,而液晶取景器还能旋转角度,算是很不错了;
4、电池还算可以。之前听说电池不耐用,不过经过自己一个星期的瞎弄,感觉还是可以的,用国产组装电,经过我每天晚上的开闪光灯不停连拍,到现在还是满格的,估计拍200张是肯定不成问题了。
缺点:
1、比起卡片机,肯定是大很多,携带不方便;
2、作为入门级机器,不能录像;
3、外观看起来一般,表面的所谓磨砂效果我觉得挺难看的。
      呵呵,当然了,我对这些东西是一窍不通的,所以总结出来的优缺点是没什么说服力的,自己觉得不错就行了。有空要多出去外面走走,拍多点照片,不能整天宅在家里了。等以后玩熟了,再给他配多个镜头什么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