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关于效率的问题  

2014-11-02 16:17:05|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一翻日志,发现上一次写日志已经是3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这段时间阿赵都非常忙,因为偶然的加入了某个项目,然后就开始不分日夜的工作起来了。
其实我加入这个项目的时候,这个项目几乎所有功能都已经做完了,号称快要上线了。结果到3个月后的上个星期,才刚刚上线封测。这段时间里面大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策划从其他游戏里面看到某些觉得不错的点子,然后抄过来,然后等技术制作完成之后,又觉得不合适,然后又砍掉,又继续抄别的点子,又继续砍掉……
如果总结一下后来真正能用上的功能,好像这几个月做的东西还真是没一两个最后留下来的,这么考虑的话,我们的产出几乎是零。但这段时间内大家却是非常的忙,能在晚上12点前下班都觉得很奢侈。如果以这个工作时间和产出做一个计算的话,那么我们的工作效率就变成了非常的低下了。
另外一个跟效率有关联的东西,就是工作时间的问题。刚才说了,最近项目组能在12点前下班都觉得奢侈,但很多人能在中午之前到公司都很稀奇。可怜阿赵我就算加班到2、3点,第二天还是一样按时上班。这不是因为我是工作狂,而是我觉得,假如因为加班,而导致不能按时正常上班,这是很可笑的事情来的。放着白天清醒的时间不工作,非要到晚上眼都睁不开的时候来思考问题,这不是我的工作方式。但可惜的是,这个项目的领导们,似乎都习惯了晚上通宵工作,然后第二天下午甚至傍晚才上班。这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适合去美国发展的人才吧,提早的实行了美国时间办公。
这些关于效率的问题,估计不需要我多做分析,大家也能发现其中的问题。说是容易,做起来难,毕竟是一个基本没有人做过管理工作的新团队,没有管理,没有统筹,做事是有点难的。
阿赵我也不喜欢在这种团队工作,做着AS3的开发工作,没有发挥到自己的专长,还白辛苦。不过没办法,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就只能有什么干什么,混口饭吃而已了。
  评论这张
 
阅读(98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