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回顾十年工作  

2015-10-11 11:14:37|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网更新了一下简历,发现2件事情,第一件事是阿赵我已经工作第10个年头了,第二件事是我居然已经在第7家公司工作。 
每次被人看到我的简历,都会被笑着说一句,“你的工作经历很丰富啊~”。是的,毕业之后,从行业上来说,我做过光学仪器,开过小店铺,做过虚拟现实,做过游戏。从职务上来说,我做过实验室分析员,做过3D模型师,做过动画师,做过程序员。从公司规模来说,我做过只有5、6个人的小公司,也做过500人的稍大型的公司。从地域来说,在北京、珠海、广州都做过。从时间上来说,最短的做过半年,最长的做过2年半。
这些所谓“丰富”的工作经历,已经确实的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个大污点了。基本上看到这样工作经历的人,你也会有这样的看法吧:稳定性不够、轻易的想跳槽、做得太杂被怀疑专业程度不高。如果我是老板,我估计也不会欢迎这样的人来我公司上班的。
但实际上我也很无奈的,做了这几家公司,居然就遇到了3次公司倒闭,2次项目解散,1次公司大裁员。最近更离谱,居然是老板被总公司炒鱿鱼了,然后项目没人管面临解散……现在认真想想,我主动辞职的,也只有2次。一次是第一份工作被家里莫名其妙的安排去做实验室分析员,每天对着几百种汽油柴油做数据分析,做了一年多实在受不了。第二次是刚回广州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一份工作我觉得待遇低而跳槽的。
可以说我运气不佳,但实际上导致这种局面我自己也有责任的。
首先是自己的水平实在有限,刚出来工作的几年,由于大学读的是家里安排的文科,但自己擅长的却是计算机,所以工作之后靠着自学,慢慢的提高水平,做回软件和游戏行业,这几年走了些弯路,浪费了些时间。后来做的几家创业公司,虽然都是以倒闭而解散了,但想想如果当时自己的能力可以再强一点,能让公司再做出一些有力的产品,可能公司的姿态就可以强硬一点,而没这么容易倒闭了。
然后是自己看人事物的眼光也不高。我是一个比较专注于单一工作的人,除了技术相关的东西,其他事情是懂得不多的。所以以前只要有人和我说这个什么什么项目挺不错的,你来做吧,我就去了。也不会考虑市场的形势,也不会考虑公司的实力。所以原本做着美术的,就被忽悠去做了程序,原本做着虚拟现实的,又转去做游戏,原本做Unity的,又被忽悠去做了一段时间AS3。
现在年纪渐渐大了,也结婚了生孩子了,有些事情原来不想考虑的,现在也不得不考虑一下了。我是非常非常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的,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也不愿意经常跑来跑去,因为家里人需要照顾,也不想儿子莫名其妙的成为留守儿童。至于工作的性质,我也不想再变来变去了,虽然做了这么多杂七杂八的工种,会的东西也的确不少,但现在我只想安心做我的Unity3D程序员了。
期待下一个十年吧,希望下一个十年我再回顾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能稳定下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7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