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我不是猎头,也不是HR  

2016-03-12 10:49:33|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总有一种感觉,我差不多可以改行做猎头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经常有公司的hr找上门,说公司有多么多么的缺人,问我有没有人可以介绍。而又经常有亲戚朋友找我,说某某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如果不帮他找工作可能就会永远失业在家了,能不能帮忙找份工作之类。我把他们凑合一下,不就能把中介费袋袋平安了?
说笑而已了,这本来就是不可能的。给人介绍工作,本身是一件非常严肃而且需要有责任心的事情。既要考虑单位好不好,会不会让工作的人反而泥足深陷失去发展误人子弟,又要考虑推荐的人是否实力足够,会不会让工作单位白花了钱白花时间又耽误了工作进度。基于这种负责任的心态,我很不明白那些热心给亲戚朋友找工作的人是怎样想的。
特别是对于毕业生来说,我觉得帮他找工作, 是对两方面都不负责任的表现。首先,你扼杀了他初次进入社会与单位直接打交道的机会,失去了求职应有的宝贵经验和信心。然后,你给单位介绍了这么一个人,水平不能保证、工作稳定性不能保证,很可能很快就离职,单位是浪费了时间和金钱。
当然了,如果我有一个金饭碗的工作可以介绍给别人,而受推荐的人也是可以保证水平足够而且稳定可靠,那肯定是毫无问题的。很可惜的是,需要到经常招人的工作一般不是什么金饭碗,需要别人推荐工作的,一般也不是什么有水平的人。说到最后,还是水平不够。
所以作为求职者,提升自己的水平才是关键。对于毕业生,我一直的建议都是直接大胆的去投简历吧,去面试吧。虽然你可能会不停的被鄙视,被拒绝。但最终你起码知道了你为什么被人鄙视,因为哪一方面的水平不足而被人拒绝。这样可以明确自己的定位,知道学习的方向。现在互联网信息的发达,需要自学什么东西都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只要主动。那么就算毕业生半年一年内找不到工作, 其实也不是毫无所获的。当自己达到了一定水平之后,找工作真的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不过实际上出现毕业很久也找不到工作的情况是很少的,首先有一部分毕业生专业水平本身就不错,只是缺乏经验,企业会很喜欢这样的人,但毕业生不自己去尝试一下,并不知道自己的水平。然后,其实很多公司都有储备实习生的习惯,只要你的目标不是过于远大,找份实习的工作还是不难的。大部分人都没有人介绍工作,都能顺利的找到工作。既然大部分人都能做到的事情,难道自己就真的比别人差?比别人笨?
当然了,如果求职者觉得天生就是比较懦弱而缺乏自信的,那么给他一个实习的机会也是不错的,起码能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下学习,有人照顾。不过那毕竟是被动学习,能学到多少也只能看运气了。
反正,我不是猎头,也不是HR,有些问题我是不能帮忙解决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