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摇滚的精神  

2017-12-17 16:1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了一部我觉得非常好的电影,叫做《缝纫机乐队》。我承认在我看的过程中,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故事非常俗套,一帮老弱病残的乐手在一个失败乐队经纪人的带领下完成了表演,保卫了摇滚的文化。
不过这其实不是看点,什么是摇滚,可能很多人觉得应该就是一帮人拿着各种乐器,穿得奇装异服,头上染得五颜六色,然后在台上吼叫,甚至摔乐器。但实际上摇滚执着的是一种信念,一定要把自己觉得好的事情做好,然后把这种事情通过某种方式去表达出来,让别人知道,让别人去感受。这种比较我行我素的态度,和社会上的生存之道往往是背道而驰的。
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你很难坚持自己的意见和态度去做很多事情,往往受到各方面的压力,需要迎合很多人的看法。就像我的行业做游戏,做出来的游戏,自己是不认同的,不觉得好玩的,但却是迎合市场的,能赚钱的,老板喜欢的。所以为了钱,为了生活,不管自己是否喜欢,反正是完成一个工作的去做,就可以了。大鹏主演的程宮,其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年轻时对音乐怀有梦想,到后来各种失败打击后,变得只认钱,这就像是我们一个个从学校毕业,走到社会后的人,慢慢的被社会磨去了棱角,变得圆滑。但毕竟摇滚是一种精神,是很难去用金钱去衡量的,最终他能回归摇滚,让众人完了音乐的梦,也算是人们埋藏在心里面对自己梦想的一种醒觉和坚持吧。
我的乐队生涯很短,只有3年左右,毕业之后,就没有再摸过来,一转眼就十年过去。最近和一些以前的朋友取得联系,发现他们仍然可以在业余的时间坚持音乐,甚至有的朋友已经成为专业人士了。这种精神和态度,实在令我非常的感动。或许过去的十年,我为了各种事情而低头,已经放弃了太多的东西了,短短的几十年人生,除了为别人而活,也应该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坚持一下的。这样才不愧对我曾经也有的摇滚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