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终于找回一点听音乐的乐趣  

2008-03-05 10:02:28|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歌,很多人都喜欢吧,我也不例外。

      听歌,对于我来说,分成不同的阶段:

        小时候,穷得要命,根本不知道有流行歌这回事,最多就在电视机上听一听,家里后来有音响了,但却没有碟,都是一些超级老歌,所以基本不听歌。这是在初中毕业之前。

        初中毕业的时候,开始听一些歌了,不过只局限于动漫主题曲,日文的,那时候有台磁带的随身听,学会了自己录磁带了。不过还是没有多少可录的对象,cd买不起,电台的音质太差。那时候有些同学有cd随身听了,特别羡慕,但自己没听过,也不懂什么是流行歌。

        高中了,全寄宿,接触同学的时间比较多了,毕竟像我这样与时代脱节的人是很少的,慢慢的收到他们的熏陶,终于听起歌来了,那时候,因为升中考试没考好,去不到理想中的高中,所以心情比较不好,于是,首次接触Beyond的歌使我觉得非常的有感触,特别喜欢,一听,就听了一年多。后来,有张学友的雪狼湖,还是借同学的磁带去转录的,后来不见了。再后来,学会了吹口琴,于是就可以多留意听听歌,然后买有歌谱简谱的书回来自己吹,还算挺好玩吧,起码接触音乐的面要比以前广了很多。在高中毕业之前,买了我个人第二把吉他(第一把是在初中毕业的时候买的,50元,基本是摆设,不能弹的……)。

      大学了,呵呵,新的时代终于到来了,可是我还是很out,基本上就还是停留在只听过Beyond和几首有限的流行歌,记得大一的时候搞嘉年华晚会,有一个游戏是猜歌的,其他人只放个开头,就知道什么歌了,我整首听完了,还莫名其妙……幸好,终于有了电脑了,能自己玩了,于是可以下载好多歌,放在硬盘上面听,算是好了一点吧。

      再然后,参加了吉他社(后来的音乐协会),和玩音乐的人接触多了,不懂都会变成懂了,再然后,组了乐队,当了鼓手。

      当鼓手之后,我就几乎没有了听歌的乐趣了,为什么?很简单,那时候听歌,是为了排练,别人听歌可以没任何压力,一听听几十首,我就不一样,可能整天就只能听一首歌,不停的扒谱,练习,估计一个星期可能就局限在4、5首歌中,出了新歌也没有时间听,就算听了也白听,因为慢脑子都是鼓的声音,总是在想这鼓应该怎样打用了什么技巧之类,根本就听不到唱什么和其他乐器弹奏了什么……

      一转眼间,我不当鼓手已经两年了,真是不知不觉啊。最近因为去学校上学要做很久的公交车,所以都习惯把歌放在psp上听。突然,我发现我又有了听歌的乐趣了,首先,已经不是鼓手很久了,职业病也好得差不多了,能听到鼓以外的声音了;其次,心情没了压力,会去看出了什么新歌,下载来听听,感觉不错;最后,有时会弹一下吉他,因为吉他我主要是弹唱,总想听听原唱是怎样唱的,呵呵。

      生活,还真是充满了乐趣啊,希望我的童年给各大家长和孩子一个警示吧,我一直到读大学之前,我敢说,我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游泳也不懂,也没机会去旅游,98%就是一个书呆子,2%拿去玩游戏了。如果没有读大学,我还真不知道我现在还会不会就是一个书呆子结束一生呢。童年,还是要多玩,多接触各种事物吧,我没有机会再来一次了,永远失去了,只好现在补回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