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谈谈学习  

2008-05-22 21:59:28|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直都在忙学习,早上6点起床去上学,晚上7点多回到家。感觉时间是变得比较多,不过人却是比较累。

      之前一直在上影视方面的课程,学了AE和栏目包装。我觉得,单纯学三维的确是没什么用的,毕竟三维也是只是一个工具,是为了实现某个目标而存在的。以前,我似乎也做过一些东西,比如说mtv啊,短片啊之类,那时候,三维就是一个做素材的工具,做场景、做人物、渲染一些小片段,然后导到其他的软件里面去合成。以前我是用flash来合成的,合成视频和音效。因为我那时候除了flash就不懂其他的软件了。现在学了多个专业的剪辑和特效软件之后,发现我以前是挺傻的,换句话说就是很不专业吧。现在做三维,还是为合成来做素材,突然感觉三维的地位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在中国的市场来说,三维视乎应用面有点狭窄。如果单纯学三维,其他东西一点都不懂,我估计在中国是比较难找到工作的。

      现在学习的影视方面的课程,好像和三维没有太大的关系,其实却刚好相反。比如说,以前在三维建模,建好了模型就行了,不知道建出来的模型该是怎样使用的。现在知道了一点点,知道了三维后该怎样输出,才能比较好的应用在后期,知道了原来有时候三维的效果也不是最终效果,还要在后期里面加各种各样的特效来表现的。举一个例子,有一个电影的片段是一辆行驶中的卡车装着很多粗大的木条,突然有几根木条滚出来了,掉在地上木屑纷飞。其实这个场景是电脑做出来的。拍电影的时候,就拍了一辆卡车装着几条木条,然后先用Boujou来做镜头跟踪,然后将跟踪好的镜头导到MAX里面,再在MAX里面根据场景来建立其他掉下来的木条的模型,加粒子模拟木屑碎片纷飞的效果,等到MAX的模型和动画都做好了,输出,再在后期里面做更细致的合成,加特效,等等。

      今天终于开了MAX的高级动画课了。这个课程一直没有开,等了差不多3个月了。感觉动画课就是比较有意思,能学到各种小动画的做法,以后还会学到粒子和粒子流的应用,还有人体骨骼、动力学系统的应用等等。虽然说以后不一定用得到,但我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今天有公司去学校招聘,有老师就说让我们有能力的人去应聘一下。老师和同学似乎都觉得我应该去应聘了,毕竟学习最终也是为了找工作,这次招的是角色建模和材质方面的,刚好比较适合我。但我还有这么多课没上,实在是不想这么快就去工作。或许,错过了一次机会,下一次就不一定有了,这次招6个角色建模师,听说学校一个应聘的学生都还没有,估计如果我去了,很大机会就会中了吧。而在学校来说,肯定是想多些学生去应聘,首先能体现学校的实力,然后是能早点把学生送出去,就能空出多一点位置出来吧,最后,也能树立多一点在他们那里学习能很容易找到工作的榜样吧,呵呵,好处还挺多。真可惜呢,我估计我会在9月份的时候才能把所有课程学完,在学完之前,我也不想浪费某些课程的学习,毕竟是交了学费的。如果在我学完的时候,还能有机会,就好了。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考虑吧,说不定到时还会有更好的机会呢。现在还是继续努力,把课程尽快的上完吧,然后如果一时找不到工作,我还是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来做一些自己的个人作品的。时间总是不够,如果突然间能多出很多很多时间,那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