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口琴  

2009-03-23 20:08:02|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突然又吹起了口琴。

      记得在高中的时候买了第一把口琴,吹了两年。买了一把吉他,弹了差不多3年,然后变成打鼓,一打就打到大学毕业。大学毕业之后,鼓当然是打不成了,买了把很差的木吉他,断断续续的弹了两年,最近又没有了弹的动力,又变回吹口琴了。

      想起当初,整支乐队的乐器我都有,光是吉他都好几把,鼓都好几套。那时候,虽然也有一把口琴放在宿舍,但却好像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吹过了。那把口琴就是那时候高中时候买的第一把口琴。

      想必它会觉得很孤单很痛苦吧。当初买的时候,兴高采烈,整天都吹,连课间的时间也吹一下。一个星期后就学会了吹,歌是一首接着一首,还在阶梯教室表演过。上了大学之后好像也吹过一段时间吧,但后来忙起来了,连上吉他课时老师布置的练习曲都还没练好,后来鼓课老师布置的节奏练习都还没熟练,很自然的口琴就被遗忘了。一开始还算是书桌上面的一件摆设,后来渐渐的被书和杂物盖起来,连摆设的作用都失去了。

      最近我吹的口琴,是我大学的时候送给小兰的礼物。我的那把口琴,已经不见了,可能在广东的家里吧。口琴的种类很多,不同类别的口琴吹出来的音色不一样。我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问题,只感觉小兰的口琴和我自己的口琴声音上就有很大的差别。

      试着吹了一些现在流行的歌曲,发现很不适应,可能自己技术也有点跟不上吧,但感觉现在的歌节奏快慢上的跳跃比较大,高中低三个八度的跳跃也非常大,这样的歌很不适合口琴的演奏。按我的感觉,口琴应该吹出略微缓慢而婉转的曲子,很休闲,很惬意,但却很抒情。或许吧,还是那些老歌传统歌曲、经典名曲比较适合口琴的发挥。可能也正是这个原因,我大学的几年才会把它给遗忘的。那时候,站在潮流浪口上的我,又怎会去听这些经典老歌呢。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是老了,或许是成熟了,觉得某些烦嚣的声音已经没有以前的那种吸引力了。就像阿彬那样,以前玩电吉他玩得那么疯狂,现在却说,还是木吉他比较有味道。的确,古典曲或者民谣听起来没有流行摇滚那么激动人心,但能持续的时间却不是转瞬即逝的流行歌曲能比拟的。

      突然上来发了一顿感慨,可能,我真是老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