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渐渐老去?  

2009-09-25 23:14:49|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经常看到一篇叫做《渐渐老去的80后》的文章,不禁感慨,80后,似乎已经渐渐被人遗忘了,现在流行的是90后,甚至是00后了。

      文章上面有这么几条80后老去的标志:

       1、不怎么爱发短信了,有什么事还是通个话比较好,并且喜欢长话短说。
  2、不喜欢花太多时间沉浸在感情的思考中,觉得那种煽情的小情节已经不属于你了。
  3、有时候挺喜欢独处的,但是你不在顾影自怜,你喜欢上上网,听听歌,并且自得其乐,偶尔玩玩游戏。
  4、以前只爱看娱乐节目,并且准时等待,现在你爱看法制频道,科学探索你也经常关注。
  5、会抽出空来去电影院看电影,你小时候觉得那是个很浪漫的谈情场所,你现在宠着你熟悉的导演你喜欢的演员去。
  6、加了很多QQ群,从小学到工作的,有兴趣一致的或者星座一样的,但是你不怎么爱在群里发言。
  7、有时候你会写博客,也有一些照片,你不经常到处走访别人的博客,因为你博客里的东西是写给自己看的。
  8、偶尔哼着的歌,还是好几年前你熟悉的旋律,歌词也许都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依然接着哼。
  9、床头至少会有一本书,也许是你并未读完的书,但是一定是一本好书,你偶尔会翻来看,知道你读完。
  10、开始发现不吃早餐的严重性,不管怎么样你都会填个肚
  11、永远给不出你年龄的确切答案,22还是23,22岁半吧。
  12、有个账本,你不会像以前一样不知道钱花哪里去了。
  13、开始花一个周末的时间在超市购物,并且买好你一周乃至半个月的生活用品。冰箱空了你就会记得塞满。
  14、小时候喜欢把东西到处乱扔,你现在看见哪里不整洁了你会自然而然收拾一下,乱七八糟的你不舒服。
  15、打电话给父母的时候开始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你觉得有时候你反倒像大人,他们像你的孩子。
  16、不浪费水不浪费电。
  17、衣服可能不会很多,但是一定都会体面。
  18、偶尔喝朋友同事们聚会,你会喝点酒,但是你不会轻易让自己醉。
  19、看到很小的小朋友的时候会觉得童年真美好。
      我发现还是说得挺准的,比如我自己,第1、3、4、6、7、8、10、11、12、13、14、15、16、17、18、19条都是一模一样。比如说,写这个博客,尽管写得还算比较详细,但私底下,还是写给自己看的意愿居多。用一句现在比较流行的话,就是我写的不是博客,是寂寞。

      回想还在大学的时候,我就急着出来工作,和一帮“玩音乐”的人在一起东奔西跑,以为自己很成熟很了不起;每次喝酒都好勇斗狠,宿舍常备二锅头,喝到打点滴以为很英雄;刚毕业出来工作的时候,以为自己了不起,又会做网页又会做平面,又懂一点3D,什么事情都抢着出风头。一转眼,三年多过去了,从南方到北方,又从北方回到了南方,发现自己变了很多了。不想工作,真想再回到学校里面念一念书,因为发现自己不懂的东西太多了;不喝酒了,也不怎么抽烟了,因为发现身体经不住这样损耗,三年来身体已经比以前差了很多;在工作和生活的时候,也能装傻的地方尽量装傻了,因为高手太多,自从自己也真正的去学过之后,发现自己那点水平还不够出来显摆,还是少说多听比较有益。实际上,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被磨平了棱角吧,不过,这估计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感觉很成熟了,却一直被人说是小孩子,现在看到了一些同事或者朋友,我终于也明白了。看到他们的情况:什么事情别人还没说出口就先抢着装专家,永远没有自己不懂的事;明明不怎么会喝酒却一定要不服输喝到在路边吐;自己都不买烟抽,却要借别人的烟叼在嘴上以为很酷;老爱和别人比较,总指出别人这里那里不如自己……等等。这些事情,都是我以前很爱干的,也都干得很出色。这不是小孩子是什么呢?为什么老爱和别人比较呢?就是怕别人看不起自己。就像一个小孩,怕别人说自己矮于是整天踮起脚尖。但却不知道,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别人可能根本不会留意你矮,但这样老是踮起脚尖,却更令别人看出你的矮和可笑。等到你真正长大了,长高了,你不踮起脚尖,你也不是矮子了。这需要一个过程。

      其实我年纪并不大啊,如果这样就算是老去了,那么,以后“老”的日子就太过于漫长了。其实以上的那些表现,我觉得并不是老,或者说,所谓的老,是相对的。从一个小孩变成一个刚长大的成人,算是“老”了很多吧。但相对于四五十岁的人来说,我们这些所谓的80后,还嫩的很。不过隔了十年,等于是隔了一个时代了吧,潮流可能只是属于十几二十岁的那些年轻人,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这些已经跟不上“潮流”的人,可能真的是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