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天河公园  

2012-05-20 23:36:20|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估计不是很多朋友知道,我在广州的住所就在天河公园南门的旁边。由于这样,我是经常的来天河公园闲逛的。今天早上在农行排了90多分钟队后被告知系统升级,k宝证书暂时不能续签,于是我就在中午时分来到了天河公园闲逛。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由于来的没什么目的,所以选择的时间也不对,烈日当空的中午,光线其实是不太适合拍照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不过既然来了,也就到处逛一下吧。顺着斜坡下去,就到了湖边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夹在了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中间,所以在绿树的边上,是可以看到高楼大厦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来一张正面的,我在南门的大广场。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沿着湖是林荫小道,虽然是中午,但还是很多人在散步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估计是过年时候的装饰阿布,后面是小区。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看到这个地方,我总会想起葡萄棚。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其实这里只是公园和小区之间的分割,却做得有点园林的味道。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我一直不知道这种植物是什么,叶子的边上会有一圈的花纹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虽然是走廊,但边上的装饰也有一定的特色。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由于是沿着湖走,所以一直都是看得到湖水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如果走累了,你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当然了,是要钱的。公园里面有一家餐厅,假如你说是去餐厅的,听说是可以免费坐车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往里面走,有一个邓世昌的衣冠冢,不过我没进去过。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些树挺奇怪的,根部是在地面上的,不知道怎样生存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路边一排都是这种根部露在外面的树。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远看,你以为这是一块平平无奇的石头,近看,它仍然平平无奇,因为好多公园都喜欢用这样的音箱。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路过一个宣传栏,外面有一块小空地,很多人会在这里做运动。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一对小兄弟在踢足球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种树是不是很奇特呢?树枝是伞形分开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以为是一个鳄鱼头。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全民义务植树纪念碑。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公园里面有一片竹林,地上铺满了厚厚的叶子。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树往外长,一条小道就这样被掩盖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到了一个好地方了,在竹林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荷花池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公园里面小鸟多,不过却很难拍得到,我蹲在树下十几分钟了,才勉强拍到了两张能看得清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小鸟儿在散步吗?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一大片全部都是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来一个特写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公园里面应该总共有两个餐厅吧,这个是其中一个。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一直在踏青的猫?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里应该算是园中园吧。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三位美女在洗澡?正当我拍得起劲的时候,旁边一个女的路过,说了一句“衣服都不穿”……我尴尬中……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个喷泉什么时候会开呢?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看不出,这里还是佛门地方。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看到这几个树球,我总以为是冰淇淋球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小湖上还有个小屋,等了很久,才等到没有人在里面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有两个大湖,刚才进门的时候是第一个,这是第二个。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免费公园是老人家的好去处,打打麻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喂喂鱼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或者一起吹笛子,多么潇洒的生活啊,我什么时候也能过上这样的生活呢?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走了一圈,我又差不多走回了南门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棵树令我印象很深刻,因为以前在华景上班的时候,经常经过这里看到一帮人在喊口号,我总以为他们是搞传销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水鸭?鸳鸯?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挺潇洒的看着我。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各种动物生活在这样好的环境,真令人羡慕啊,不过水面上的垃圾似乎多了一点。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家长正带着小朋友来玩。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我也很久没玩过水上活动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很宁静的感觉?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可惜这里的租船有点贵,我来这附近住了有3年了,却一次都没租船玩过。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里本来是一家餐厅,现在好像没有营业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里是一片荷塘,以前旁边就是钓虾场,我很喜欢钓虾呢,可惜它也倒闭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里是我来得最多的地方了,去年就是在这里和小兰在跳绳。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老人家的天堂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又看到南门的广场了。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棵树快要碰到水面了,好像很辛苦。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座小洋房是一家摄影店来的。

      到了现在,时间已经是差不多中午两点了,我还没吃中午饭。于是匆匆的结束了闲逛的行程,跑去M记买了一个最后的限时优惠午餐。其实天河公园的地方不止这么少的,还有靠近北门那边我今天没有走去了,实在是有点累,太阳猛烈,而且特别多蚊子。

      平时这样出来走走,虽然没有目的性,但也挺不错的。最近在学一些摄影的基础知识,顺便拿相机到处拍一些照片,当作练习吧。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以上三张照片,都是同一个时间从我家的窗口往外照的,没有经过后期加工。不过由于相机的设置不一样,所以拍出了差别很大的效果。

以前我总是在想,自己的相机太差了,拍不出好的效果,后来想想,自己也没有花过时间去看相机的设置和摄影的技巧,拍得差是必然的。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三张都是同一个时间在天河公园用套头拍的,光圈大小的不同,曝光补偿的不同,也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天河公园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两张路边的小花,第一张是用长焦镜头拍的,第二张是用套头拍的。两朵花并不是同一朵。感觉上套头的微距还是挺不错的。

前几天看的一篇文章说了,不要迷信长焦镜头的变焦,当你能走近的情况下,移动你的脚,会拍出和长焦不一样的感觉。当然了,长焦有长焦的用法,是无法取代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