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对网页游戏行业的一些看法  

2012-08-25 15:19:16|  分类: 设计作品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赵我从事游戏这个行业是从2008年开始的,接触的就是网页游戏。当时,网页游戏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网页游戏都是那种flash小游戏。那时候出现了三国风云这样的模拟策略游戏,还有天书奇谭这样的MMORPG游戏,能直接运行在网页上面,并拥有了有端网游的大部分功能。之后,雷神之锤也出了个demo性质的在线对战网页游戏。当然了,我对网页游戏的理解是从技术角度的,毕竟对于我这种拥有20几年游戏经验的资深玩家来说,网页游戏除了便捷性,在其他方面还是比不上端游的。

      到了今天,再回头看看网页游戏,会发现网页游戏在国内已经变成了一种大众化的游戏形式,有很多很好的游戏产生了,广州更是网页游戏的根据地,众多知名的页游公司驻扎。

      这应该是令人欣喜的情况的,因为从技术角度来说,你总不希望你在玩游戏之前需要下载很大容量的客户端。现在的端游太可怕了,新出的《九阴真经》,我刚注册完,看到客户端是7G多,我就放弃下载了。魔兽世界那种10几G的客户端就更不用说了。就拿个英雄联盟来说,每次有更新,你在启动游戏的时候也需要下载更新占去一段不短的时间。假如网页游戏真的成熟起来了,可以完全把这些容量和等待时间省去,对于玩家来说,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可惜的是,网页游戏的发展在国内似乎并不健康。我个人对于游戏的看法,是带有技巧的虚拟娱乐,所以我偏爱于动作或者竞技类的游戏。当然了,rpg游戏也是带有很强的技巧性的,比如你会知道怎样配搭装备和技能达到最适合过关的要求,或者在哪个地方练级会更有优势,等。但纵观现在市场上的网页游戏,以战略类和MMORPG为主导,但基本是不会包含什么技巧性的,也几乎没有操作,玩家基本上可以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只需要点击一个按钮就能完成游戏。当你玩不过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充钱。这个充钱实际上就是破坏平衡性,就像单机游戏里面的金山游侠一样。由于国内的游戏厂商都是有投资者在背后监督者的,赚钱就自然变成了迫切的需要,所以,现在市场上主流的游戏必须是简单的,用户不需要技巧通过金钱就能完成的游戏。像弹弹堂那样百战天虫玩法需要靠技巧的游戏,很难才会有一个成功的。

      我现在所在的游戏公司,也有几款网页游戏产品。不过公司当初都是打算做一些能让人记住的游戏,所以在玩法的设计上面都是以比较强的操作性为基础的,比较注重操作和技巧。前几天请了业内比较资深的游戏策划来评价,得出的结论是,我们这些游戏都是不符合国内市场的,因为国内市场的规范标准已经确立了,大家接受了,如果你不按这样做,你的东西就是不对的。我很赞同这位策划人员的看法。一般的核心玩家,是很少会去玩页游的,很多人宁愿花钱去端游充点券,然后凭着自己的技术去玩游戏,也不希望玩网页游戏看似免费,实际上是所有属性都靠金钱堆砌。所以网页游戏基本都是赚初级玩家的钱,所以,你只有做出画面漂亮的,操作简单的,能满足人们虚荣心的游戏,才能赚钱。

      阿赵我很渴望能有机会做一款成功的游戏,今年的年初我本来也有机会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一款类似龙之谷的3D动作页游的制作,可惜最后由于公司决策的原因,项目被砍了。作为技术人员,我很希望能做出好的作品,得到玩家的认同;但作为公司或者投资者,他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的投资才是回报最快,收益最大的。如果我突然不用担心生活的压力了,我可能会自己注册一个独立开发者账号,然后做一款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但现阶段来说,我还在勉强的糊口度日,我只能寄望于下一次我所在的公司,能有好的策划和技术支持,给机会我完成我的理想吧。希望我能快点遇到这样的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75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