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出发的阿赵

阿赵的博客

 
 
 

日志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2013-10-07 13:14:47|  分类: 生活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眨眼,国庆假期就过去了。其实我真正放假的时间也就只有3天而已了,其他的时间都在工作。
首先来回顾一下快乐的时光吧。这个假期只出去活动了一天,上午去了TIT创意园,下午去了小蛮腰。

TIT创意园在客村,具体点就是在丽影广场的斜对面了。虽然面积不算特别的大,但里面的氛围不错,环境也很漂亮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可以说里面能看的东西不多,不过每一条街道都是这样的宁静和舒服。可能是由于假期,没什么人的关系吧。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里离小蛮腰很近的,直接能看得到。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辆叉车感觉特别有味道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还看到了很多篮球明星的脚印,对比起来,我的真小。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正是由于离小蛮腰近,所以顺便的去了小蛮腰。不过我还是没钱登上去,只是在地下参观了一个3D画展而已。不过这个3D奇幻展也不便宜的,原价要65元一张票。作为屌丝的我,肯定也是不舍得给这个钱的,于是立刻手机上网一查团购,发现70多元2张,于是又省下了几十元钱了。

3D画展在现场看并不好看的,因为这东西只有在拍成照片之后,才会有点意思。你有没有试过这样玩愤怒的小鸟呢?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我在帮这条拉风的狗点烟。不过狗抽什么烟呢?对身体不好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很久没去过动物园了,也就很久没看过海豚了。不过小兰可以做一次驯兽师了。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这位蒙娜丽莎真是辛苦了,一边被画,一边手还托着颜料。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而我就厉害了,居然收到了这样的礼物。不过老婆就在身边,估计我也不敢带回家了。
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 - 阿赵 - 有爪的小羔羊阿赵

回顾一下最近一年的日志,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发这种吃喝玩乐的博客了。其实偶然出去玩一下还是挺不错的。前段时间在某个群里面和一位刚毕业的小程序员聊了几句,他觉得回家之后不写点程序,不做点作品,就没有了人生的意义,甚至连是否还活着都有疑问了。其实我觉得生活和工作并不一定要混在一起的,程序员是我的工作,但我的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的。我很羡慕外国那种旅行家的,到处去旅行,然后或者拍点照片,或者画点画,或者写点游记,投投稿。不知道我有生之年能不能过上这种生活呢。
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整个国庆,我就只出去了这么一天而已了。其他的时间,都在忙工作。然后也来回顾一下工作的情况吧:
之前在研究网格寻路,并移植到了as3。有位朋友说unity已经停止更新flash了,其实我正是由于它停止了更新了flash,我才去学flash,才脱离了unity,直接能用flash做3d游戏的。现在其实和unity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了。我还是用着unity来做展示,只是因为它做起来比较方便和比较快而已。
之前的寻路只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在这几天里面,我把他补充了一下,美工可以直接在3dmax里面制作这些用于寻路的网格。这个过程就像之前为面数很多的高模做用于计算碰撞的低边模型模型一样,美工可以顺便把寻路的低边网格也一起做了。到这个时候,我这套寻路的模块终于能真正的用于项目了。不过这也只是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了,等我搞清楚动态生成网格的算法,还是会出一个工具来直接生成网格信息的。
然后我又做了一个解析obj模型的解析器。其实在AS3里面做3d引擎的时候,早就已经做过了这个步骤了,包括obj格式的模型,或者与fbx类似的带动画的dae模型,我都解析过了。突然心血来潮,把它在unity再实现了一遍而已。不过做这个过程就发现,unity做起了的确要简单很多很多,两下就写完了。
  最后,我做了一个绘图板。其实做这个功能是有目的的,以后大家会知道。之前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unity3d的绘图板工程文件,打算直接拿来用的, 不过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有下载,一怒之下,自己写了一个,发现其实也不复杂。不过unity对于图片的处理方面就比flash差远了,flash能直接处理bitmapData,而unity里面的texture2d有多重的使用限制。真心希望unity能多提供一点这种底层数据处理的方法。

虽然说不停的在工作,但偶然看看新闻,看到各个景点都挤满人,看到各条道路都塞满车,我突然感觉自己其实也挺幸福的。当初提出“黄金周”长假那哥们都不知道是不是脑袋里面塞满了屎的,居然提出了这么荒谬的方案。一年里难得放几天假,想出外玩玩,结果价格又贵,人又多,谁也不高兴。你说带动经济吧,那些商家平时闲到拍苍蝇,到了长假就加班加点都做不完,能不能把闲时的钱全部赚回来不说了,提供的服务质量肯定也是下降的。所以,我觉得黄金周就是一坨很大很大的屎,快点取消了吧,多点自己能随意安排放假时间的假期我觉得会实际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8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